致敬!东营这家九口人 五人都是军人

2018-08-01 18: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8月1日讯(记者 张小倩 李乃馨) 走进军人世家刘玉标家中,一个写着“光荣人家”的牌匾格外引人注目,而这个牌匾的取得正是因为他们是军人之家,一家九口人有五人当过兵。

  1976年,20岁的刘玉标满怀对军队的向往,应征入伍,在昆明军区服役。“当了五年兵,还参加过中越反自卫战争。”谈起自身的当兵经历,刘玉标高兴地说了起来,因为参加过中越战争还取得过中央军委奖章。如今刘玉标虽然已经离开部队38年,但是他依然心系部队,时刻关心军事时事,“每天准点看军事新闻,只要没有特殊事情从不耽误。”刘玉标说。

  因刘玉标的当兵经历,他的子女也是深受影响,相继接过了父亲手中的接力棒,继续保家卫国。“这是我儿子取得的军功章,这是我女儿的军功章……”谈及自己的子女,刘玉标打开了话匣,家里九口人,除了三个孩子,有五个人当过兵,“儿子儿媳已经退役了,女儿女婿还在部队。”刘玉标说。

  正值“八一”建军节,还有很多像刘玉标这样的家庭在保家卫国的道路上努力着,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