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警方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行动

2018-09-12 18: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伟 解朋龙 向玲

  大众网东营9月12日讯(通讯员 刘伟 解朋龙 记者 向玲)9月12日上午,东营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李宽端书记调研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讲话精神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4次全体会议精神,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战役”东营攻坚行动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采取超常规措施,迅速掀起攻坚行动更加凌厉的攻势。东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9月10日,市委书记李宽端专题调研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作出明确指示,李宽端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工作方向。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叫响“向黑恶势力敢于亮剑”的口号,迅速行动、以打开路,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与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工作中还有不小差距,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前卫师”“先锋团”“尖刀连”的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机遇意识、时间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战役”东营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紧紧抓住这次难得的历史机遇,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以行动成效体现忠诚和担当,以“打大仗、打硬仗”的战斗姿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线索核查速度再加快。以派出所为单位,组织人员开展入户走访,压实社区民警和警务助理责任,对涉黑恶线索重新再摸排再梳理,打破警种界限,建立线索快速核查机制,确保线索一个不漏地全部摸排上来。侦查打击力度再加大。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专业队尖刀作用,强化主动进攻,对正在经营的涉黑涉恶线索安排专人专班,加快工作进程,条件允许的马上立案打击,对前期经营发现的黑恶犯罪势力适时组织开展集中收网、集中取证、集中审讯、集中打击。合成打击手段再汇聚。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神聚力,攥指成拳,强化在侦案件串并经营、扩线深挖,及时发现涉案目标人员,尽快实施抓捕。对在逃人员逐人制定追逃方案,成立缉捕专班,采取悬赏通缉、通告威慑、动员规劝等方式,敦促投案自首、尽快缉捕到案。部门协同联动再加强。坚持“扫黑要从内部扫起”,更加注重打网打伞,会同纪检监察机关,完善落实涉黑涉恶腐败线索与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双向移送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和领域,加强监测分析,形成沟通协调的“双车道”“快车道”。对公安机关内部发现凡是在专项斗争中有案不查、查案不力,与黑恶势力沆瀣一气、充当“保护伞”的,坚持刀口向内、严查严处,一律予以清除,绝不姑息容忍。宣传发动氛围再浓厚。用足用好各种新闻媒体和宣传主阵地,加强扫黑除恶信息公开,及时曝光黑恶势力案件查处进展。广泛发动群众,加强重点区域的宣传发动,提高全民知晓率。进一步畅通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渠道,加大有奖举报力度,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社会组织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对黑恶势力形成围剿之势。各项保障措施再细化。进一步加大人财物等后勤保障力度,细化保障举措,千方百计为专项斗争的开展提供便利,及时发现、培树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的先进典型,采取送奖上岗位等形式,旗帜鲜明地为基层民警撑腰打气,切实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

  会议要求,关键时刻、决战阶段。全市公安机关必须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真打、真抓、真干,确保在最短时间打出最大战果。要坚决压实“一把手”责任,坚持每天一调度、每周听汇报,落实“三个一律”和“局长盯案”制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打出新战果,抓出新成效。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工作不到位、不作为、乱作为、顶风违纪的,严肃问责、严厉追责。要按照前期市局领导分片包干分工要求,进驻分片包干县区,开展专项督查行动,随警作战、一线督战,确保打击成效走在前列。

  会议还对“一次办好”改革、小案侦防、打击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以及基层基础攻坚战、公共安全监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