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东营国际石油装备展闭幕

2018-09-21 17: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东营9月21日讯(记者 唐梦琳)9月21日下午16时,第十一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黄河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

  展会规模层次进一步提升,影响力不断增强。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4.4万平方米,布展企业349家,参观采购企业2000多家。共有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客商参加,总参观人数突破5万人次。布展企业实力强,本届展会,实物展比例占到总展览面积的91%,参展企业包括:美国、德国、俄罗斯、罗马尼亚等17个国家的52家企业和大型展团,以及中船重工、潍柴、中海油能源股份等国内知名企业;高层采购商比例大,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及其下属公司、美国卡特彼勒、德国巴斯夫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到会采购,专业采购商人数达8600余人;国际化水平更高。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政府官员、企业代表等参会,为历届展会之最;专业性更强。本届展会重点突出“专精尖”技术特色,国内外相关科研机构、院校的专家学者500余人到会参观交流。中科院、工程院、中国海洋石油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20多所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到会并发布最新科研成果。

  展会实效性进一步提高,拉动作用更加凸显。展会更加注重企业合作、技术研讨和业务交流,先后组织举办多场高水平的峰会、论坛等活动,签约了一大批内外贸合同及协议,取得了重大成果。展出产品高精尖,涉及海陆石油钻采设备、勘探设备、集输设备、特种车辆等370大类,16000多个品种,共有118种新产品、226项新技术集中展出;专业活动内容丰富,展会期间,先后举办2018中国(东营)石油装备产业发展峰会、第三届一带一路石油石化行业峰会、中美欧国际焊接规范研讨会等等9个专场活动,取得显著效果;合作交流取得丰硕成果。本届展会共签订外贸合同(意向协议)167个,签订内贸合同(意向协议)218个。

  标准化、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深化,专业化程度更高。本届展会,组委会严格按照全球展览业协会标准,围绕国内外知名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企业和生产性服务企业进行招展,专门设立了国际展区、室外展区,展会内容更加丰富、国际化程度更高。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微网站等新媒体在展会期间得到普遍应用,微信投票访问量达41.53万人次,微信直播访问量达27.28万人次,在今日头条、东营大众网、网易平台等媒体发布展会原创信息70余篇,点击率达831万次,参与报道的新闻媒体100余家。随着电子会议系统在近3届展会中的广泛应用,石油装备展大数据库已基本形成,信息化水平明显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