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8-12-06 18: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莹心

  大众网东营12月6日讯(记者 于莹心) 12月6日下午,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东营市湿地保护条例》《东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有关情况。

  《东营市湿地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18年11月30日,经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批准,将于2019年2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分总则、湿地规划、保护和利用、监督管理、法律责任和附则六章,共48条。《条例》的颁布实施,标志着东营市湿地保护管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依法保护进入了新阶段,为东营市湿地保护问题的解决提供了坚实的法律基础。

  《东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18年11月30日,经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批准,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制定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要求,始终坚持开门立法原则,在各个环节都公开征求意见建议。《条例》分总则、文明行为基本规范、鼓励与支持、实施与监督、法律责任、附则六章,共42条。

  东营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要负责人主持新闻发布会。东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东营市林业局、东营市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两部条例的制定情况及贯彻落实工作安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