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挂牌

2018-12-14 18: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2月14日讯(记者 李乃馨) 12月14日下午,东营市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推进会议,中国(东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挂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于智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志远出席会议。

  贺化在讲话中对东营市知识产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东营市委市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密切协作,积极推动东营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和中国(东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有效夯实了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基础。他希望希望东营市对标国际先进水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为重要突破口,牢牢把握知识产权与城市创新发展深度融合这一主线,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主题,以改革和创新为动力,按照“工程式建设、体系化推进、责任制落实”的方式,加强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为东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赵志远发表讲话,对国家和省知识产权局对东营市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东营市历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近年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能力、保护能力明显提升,知识产权作用逐步显现。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抓好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一要大力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筑牢基础;二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提供法治保障;三要培育引进一批专业人才和服务机构,提供智力支持;四要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水平,增添发展动力;五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合力,提供良好条件。要在国家和省知识产权局的指导支持下,抢抓有利机遇,提升工作标准,积极主动作为,确保成功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提供强大创新创造动力。

  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副司长赵梅生宣读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批复东营市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的函》《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同意建设中国(东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批复》。贺化、赵志远共同为中国(东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