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残联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做残疾人靠得住的“娘家”

2019-03-13 17: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313日讯(记者 刘凯莉)313日,东营市残联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会议由东营市残联副理事长韩德地主持,东营市残联领导班子、油田残联、东营开发区、东营港开发区、东营市畜牧业示范区分管残疾人工作的同志及东营市残联各部室、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牛保坤传达了全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市)区残联进行了汇报发言,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中元做了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2018年全市残疾人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东营市积极落实政府代缴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用水电气暖优惠等政策,通过举办就业洽谈会、电商船业孵化、“网上双选会”、辅助性就业等多种方式,增加残疾人家庭的收入,通过实施残疾人个体就业、庭院经济、电商网络创业和“第一书记”等帮扶项目,扶持残疾人脱贫致富,推动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工作、残疾人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面提升了残疾人无障碍环境、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市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了残健融合和社会文明进步,残疾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增强。 

  会议要求,全市残联系统要按照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铆足干劲,努力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扎实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政府残工委在残疾人工作中的统筹协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残联关于残联改革的各项任务部署,扎实开展“走进基层、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专项活动,进一步“强三性”去“四化”,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深入查摆,集中整治,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快速、和谐发展。 

  会议强调,2019年是“工作落实年”,要紧扣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紧扣提升残疾人服务质量,进一步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紧扣宣传引导,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社会氛围,紧扣基层队伍建设,把残联打造成残疾人“找得着、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为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发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