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东营举办高校青年文艺汇演

2019-04-26 23: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26日讯(记者 李乃馨)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26日晚,“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东营市高校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汇演在东营职业学院大礼堂拉开帷幕。

  本次晚会由共青团东营市委、东营市青年联合会、东营市学生联合会主办,东营职业学院承办,分为“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展未来挥斥方遒”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在东营职业学院大学生合唱团的《五四爱国纪念歌》、《毕业歌》中拉开了序幕,嘹亮的歌声带领全场师生重温了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唱出了高校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勇担重任、不负使命”的爱国情怀。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的舞蹈《红军花》、东营职业学院的情景剧《赤子心 爱国情》、情景舞《活着1937》歌颂了战争年代红军战士、青年学生、劳动妇女慷慨悲歌、共赴国难,点燃了中国民族救亡图存的火炬,为新中国成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第二篇章中,东营职业学院的歌曲《南一道街》融入流行音乐元素,灵动欢畅;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的爵士舞《Nasty-nice》活力四射,歌伴舞《和谐圆舞曲》青春靓丽;山东胜利职业学院的情景剧《天使》真挚感人,彰显了我市高校青年学生激情昂扬的精神风貌,搏得现场观众欢呼阵阵,掌声四起。第三篇章中,青年学生以歌伴舞,高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祖国万岁》,以古筝、琵琶、二胡等乐器演奏《我的祖国》,展现了青年大学生传承和发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励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展现了东营青年学子理想坚定、奋发有为、勇于拼搏的朝气和活力。

  本次汇演是东营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项目,旨在联合东营市四所高校青年以文艺为媒介促进精神文化交流,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与以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相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