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地区首个胃食管反流病多学科诊疗中心成立

2019-04-30 17: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30日讯(记者 张小倩)4月28日,东营地区首个胃食管反流病多学科诊疗中心在东营市人民医院成立。

  4月28日,由东营市医学会主办、东营市人民医院承办的东营市第三届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第五次学术会议暨东营市胃食管反流病多学科诊疗(MDT)热点问题讨论会在东营市人民医院召开。会上成立了东营地区首个胃食管反流病多学科诊疗中心,并聘请火箭军特色医学中心胃食管反流病科教授吴继敏为东营市人民医院胃食管反流病多学科诊疗中心的名誉主任。吴继敏为东营市胃食管反流病诊疗中心授牌,东营市人民医院院长韩志东为吴继敏颁发了聘书

  据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吴凤婷介绍,胃食管反流病是消化系统的常见疾病,且发病率不断增高,实际临床工作中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漏诊率和误诊误治率比较高。由于其症状的多样性,已经不再是消化内科能够独立完成对本病的完整识别和诊治过程,需要联合多个学科联合,以跨学科的视角去发现和解决问题。“为提高东营地区胃食管反流病的诊治水平,我们医院率先成立了由消化内科、胃肠外科、呼吸科、心内科、耳鼻喉科、影像科、康复医学科、临床心理等组成的胃食管反流病多学科诊疗中心,更好为东营患者服务。”吴凤婷说。

  为了普及胃食管反流病知识,为更多胃食管反流病患者提供服务,当天下午,专家团队还在东营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举办义诊活动。义诊现场,吴继敏耐心查看每一位患者,解答他们提出问题,并针对患者的病情,制定了下一步的诊疗方案。此外,为更好的服务患者,东营市人民医院还建立了东营胃食管反流病患者的健康咨询群,方便患者随时咨询。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