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打造“三最”景区服务游客

2019-05-04 15: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5月4日讯(记者 李乃馨 通讯员 解朋龙)五一假期,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人气火爆,高峰人流量达2万人次。假期期间,东营市公安局每天出动交警、特警、边防、治安民警和保安力量200余人,强化交通疏导、巡逻驻守、救助服务,维护了景区良好秩序。

  假期里,自然保护区公安分局重点梳理查找风险隐患点8处并督促相关单位加以整改,采取“新增+换乘”模式保证景区畅通。新增生态临时停车场1处,新增停车位3000余个,制定车辆分流方案,改变不合理通行路线2条。将游览模式由自驾改为换乘景区大巴,协调旅游公司安排32辆景区大巴、13辆“私人订制”车辆负责景区内运营,有效缓解景区内交通压力。

  2日上午,民警发现一辆汽车电瓶亏电导致车辆无法启动,堵在了通往景区停车场的路口上,警保联动服务点工作人员迅速开展救援,从发现处置到道路恢复正常,用时六分钟,有效避免了路面长时间拥堵情形的发生。“我们联合在景区停车场设立警保联动服务点,这种模式解决了小事故引发大拥堵,小赔付带来大繁琐的问题。”民警林志军介绍。

  自然保护区公安分局实时掌握人流、交通流量情况,按照工作预案,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妥善处置各类情况。突出景点治安防控工作,强化驻点守护和机动巡逻,第一时间处置突发情况,提升见警率防止刑事、治安案件发生。

  “我们全员停休,早上5:30去停车场摆放路标,晚上直到最后一名游客离开才撤岗,每天执勤时长都超12小时,连续执勤下来,有的脚底磨出了血泡,喉咙喊得沙哑,皮肤被晒伤……”民警杨华章说,“但是景区安全无事故,游客满意而归,再苦再累也值得。”节日期间,景区内保持了刑事、治安案件零发生。

  他们在客流量相对密集的景点设立了报警服务站,实行24小时勤务值守,便于及时出警、受理群众求助,提供便捷服务。“时常有游客来服务站歇歇脚,特别是老年人和带孩子的游客,我们为他们免费提供热水,举手之劳收获满意。”民警王婷说。他们建立了涉旅治安案件快速受理和查办机制,对涉及外地游客的治安案件第一时间受理,简化办案程序,缩短办案时间,不耽误游客行程。

  2日,游客何女士前来报警称其父亲走丢,各景点安保人员及监控中心迅速联动,根据相貌信息进行寻找,20分钟后成功将老人找到,何女士对民警的快速服务表示感谢。

  执勤每一天,好事做一片。1日至3日,执勤民警累计救助群众43起,提供咨询服务278起,调解纠纷15起。

  “打造最畅通景区、最安全景区、最环保景区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全力创建最优美旅游服务环境,助推‘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旅游品牌建设。”自然保护区公安分局局长杜金奎说。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