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举行2019年首次招录消防员欢送会

2019-05-07 10: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5月7日讯(记者 李乃馨)5月6日上午,东营市举行2019年首次招录消防员欢送会。

  东营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徐炜,东营市消防支队政委张文健,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宫长庆,东营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张国锋,东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潘文海,东营市消防支队后勤处处长任善熙以及部分新录取的消防员代表及家属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文健政委主持。

  会上,3名新招录消防员代表进行了发言,畅谈对消防这支光荣队伍的看法和对自己未来的打算,徐炜代表市政府向新招录的消防员及家属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指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是一支救民于水火、助人于危难的队伍,是一支刀山敢上、火海敢闯、英雄辈出的队伍,作为改革转隶以来首次招录的消防员,是经过层层筛选、优中选优选拔出来的,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重要补充力量,一定要珍惜机会,牢记使命,发扬“五四”精神,树立建功立业的决心和信心,尽快实现由地方青年向合格消防员的转变。

  徐炜对新招录消防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献身消防的理想信念。树立无尚光荣的自豪感,热爱消防事业,献身消防队伍,承担起维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稳定的神圣使命。二要练就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克服适应关和苦累关,多学理论知识,练好业务素质,争做合格消防员。三要培育遵章守纪的过硬作风。牢固树立“纪律是第一生命”的观念,从一点一滴做起,规范自身言行,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培育过硬纪律作风。四要珍惜并肩成长的战友情谊。把消防队伍当成一个大家庭,把战友当做自己的亲兄弟,倍加珍惜并肩训练成长的缘分,在团结、友爱、互助的氛围中,共同成长进步。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