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东营举行

2019-05-09 20:1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5月9日讯(记者 张小倩)5月9日下午,由省政府主办,省应急管理厅、省地震局、省消防救援总队、东营市政府承办的2019山东省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东营市举行。山东省副省长刘强,应急管理部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司副巡视员高玉峰,省政府副秘书长卢杰,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赵豪志,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等到场观摩。

  本次演练牢固树立灾害风险意识和综合减灾理念,全面贯彻“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方针,突出综合协调、实战实训、机制磨合,坚持属地为主、相互协同的抗震救灾工作机制。

  演练紧贴实战,模拟东营市渤海发生6.5级地震。东营市政府启动《东营市地震应急预案》Ⅱ级响应,山东省政府启动《山东省地震应急预案》和《山东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Ⅱ级响应。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前往灾区现场指挥,调用全省抗震救灾力量实施支援。演练设置高空救援和废墟人员搜救、应急疏散和人员安置、输油管道带压抢修、供水管道抢修、空中输送与救援、危化品泄露处置和油罐火灾扑救等15个科目,军地23支队伍、2200余人、300余台(套)装备参加演练。

  通过演练,完善了以军队、武警部队为突击力量,以消防专业队伍为骨干力量,以地方和基层应急救援队伍、社会应急救援队伍为辅助力量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有效检验和锻炼了多部门、多兵种的合成作战能力,展示了上下联动、空地一体、军民融合的快速反应机制和高效救援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抗震救灾实战能力。

  演练结束后,刘强、高玉峰、赵豪志、赵志远现场慰问了参演队伍。

  东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润国,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东营军分区司令员边志伟,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青岛、烟台、临沂、潍坊四市市政府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演练观摩。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