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来东营市督导检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2019-05-12 07:08: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5月10日上午,副省长刘强来我市督导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卢杰,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赵豪志参加。

   刘强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来到东营市海科新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胜利油田新海兴达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史口轻烃站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在东营市海科新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刘强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到生产厂区、仪表控制室、装车区检查重大危险源风险管控、应急预案和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关键在人。企业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岗位操作规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保障安全投入,建立内部监督机制,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在胜利油田新海兴达实业史口轻烃站,刘强一行详细检查了企业隐患问题整改情况,要求,要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汲取危化品领域安全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安全生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刘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强化安全管控和风险防范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和防范措施,从严从细抓好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和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执法检查和责任追究,持续开展危化品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全省危化品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