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2019-05-17 10: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于莹心 王法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7日讯(记者 于莹心 通讯员 王法胜)5月15日,东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作出安排部署。

  东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生钦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东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孟发主持会议,文史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段鸿通报了过去一年文史委开展的工作,崔振龙宣读了2018年工作要点(草案),王法胜就政协委员履行工作提出要求,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要点》进行了审议,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生钦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文史委一年来的工作。生钦勇强调,新时代的政协委员要坚持学习,提升素质能力,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深入学习时事政治、形势政策和经济、文化、法律等知识,不断拓展知识结构,为更好地履职奠定基础。要努力履职,勇于担当作为。要高质量推进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全年工作,狠抓工作任务的落实。打造履职精品。找准党政关注、群众期盼、政协能及的结合点,围绕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等课题,精心开展督查视察、调研,报送社情民意信息、积极撰写提案和大会发言,提报履职精品,有效服务党政决策。着重做好《深化诚信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重点提案的督办工作。抓好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月度协商。围绕“推动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深入研究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中的情况和问题,认真组织月度协商会,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有价值的协商报告。突出史料征编和印刷工作。要认真开展界别活动,精心谋划,选准一个活动主题,采取灵活有效的形式,积极开展界别活动,本着少而精、专而深的原则,围绕东营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等,组织界别委员深入开展专题视察考察、参观学习活动,开阔视野,提出高质量的界别提案。做好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展览活动,征集优秀歌曲等。

  生钦勇最后强调,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肩负着光荣使命,既要有强烈的荣誉感,又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率先垂范,树立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