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民企发展 东营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开放日活动

2019-08-27 18: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27日讯(记者 李乃馨)为更好地为东营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和法律保障。27日上午,来自各行业的30余名民营企业家走进东营市人民检察院,了解检察职能以及检察院在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情况。

  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主要围绕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民营企业如何防范法律风险进行,大家先后参观了开发区院民营企业法律护航中心、东营市人民检察院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等区域。参观过程中,企业家们可以面对面、零距离感受东营市人民检察院阳光检察、规范检察的工作运行机制。

  随后,召开了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东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新建围绕民营企业如何防范法律风险,从“四大检察”职能,结合东营市涉企案件发生特点和多发的犯罪种类,就如何防范法律风险,为大家进行了介绍,用“理论+实践”让企业家们更加明确的认知到,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无论是推出的“订制化”服务,还是建设的法律护航中心,根本上还是通过法律的手段,创造法治的营商环境,为大家保驾护航。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力度’,拓展服务保障的‘深度’,提高服务保障的‘精度’,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新建表示。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