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美景+国际赛事 东营打造文体旅结合新名片

2019-08-28 17: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向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28日讯(记者 向玲)再过几天,首届黄河口(东营)国际啤酒美食节、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相继亮相东营,美食、音乐、赛事,初秋的黄河口,将迎来醉美的时节。东营以美食为媒、以赛事会友,携手做好“体育+”“文化+”“旅游+”文章,打造文体旅结合新名片。

  东营是山东省专业自行车队的起源地,山东自行车队最早在东营市组建和训练。自2016年举办首届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以来,至今已成为东营市每年的两大体育赛事之一。从最初举办自行车赛,东营就立下目标,争取用3-5年的时间,将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打造成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一流品牌赛事。3年过去了,最初的目标已经初步实现。今年9月1日即将举行的黄河口(东营)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经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的山东省内唯一一个在华国际C类赛事,目前已邀请10个国家和地区的18支车队参赛,国际赛参赛运动员共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

2019黄河口(东营)自行车巡回赛河口站比赛现场(资料图)

  在赛事的带动影响下,近年来,东营市群众自行车运动蓬勃发展,在骑行人数、骑行活动频率等方面走在山东省前列。骑行在东营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此次参赛年龄下限调整至16周岁,同时将代表最佳青年选手的白色领骑衫,从原来的U20(20岁以下)调整为U23(23岁以下),进一步扩大后备人才的人群基数。同时,为推广老年人自行车运动,将各组别的参赛年龄上限放宽至60周岁,实现赛事全民参与的最大化。

  值得一提的是,海拔3.0米到3.5米,起伏平缓的地形优势让东营的自行车赛道被众多骑友所称赞,加之开阔的道路、宜人的气候,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蓝天、红毯、湿地等优质的生态环境,造就了东营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在这里,来一场酣畅淋漓的骑行,感受湿地城市的独特魅力,这与东营打造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新兴形象完美契合。

  在赛事文化上,今年的完赛奖牌以飞花令+东营市分站赛承办地文化进行设计,以齐鲁历史刀币+篆体“齐”字为组合造型进行输出,具体到各站设定飞花令的关键字为“行”,以赛事赋予各站为令的形式,分别为:现代畜牧业示范区令“油起百业兴 政行千家乐”;河口令“资源金三角 水路行八方”;利津令“铁门雄关渡 九曲黄河行”;东营令“兵书留千载 大道行万年”进行主题文化传承创作,进一步体现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的办赛理念。

  如果说骑行能让在运动中感受到城市的魅力,那么美食,无异于带给人更多视觉、味蕾上的享受,在运动之余还能享受到当地特色的美食,更是让人对一座城市难以忘怀。

首届黄河口(东营)国际啤酒美食节将与8月30日在清风湖南岸举行

  今年8月30日,首届黄河口(东营)国际啤酒美食节将在东城清风湖南岸正式拉开序幕,将持续至9月15日,这也是东营首次以政府名义举办的高规格国际啤酒美食节,从举办之初就秉承“国际化、品牌化、大众化、特色化”的理念,力争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定制一场好吃、好玩、好看、激情畅饮的啤酒美食狂欢节。

  期间除了有汇聚全球11个国家49个品牌系列200余种啤酒外,还有黄河口大闸蟹、黄河刀鱼、广饶肴驴肉、史口烧鸡、利津水煎包等东营当地的特色美食,此外还将举办15场主题之夜活动,包括主题评选、摇滚歌舞秀、现场魔术、精彩杂技、乐队演出等;更有想想就让人期待的黄河口大闸蟹开捕节。可以说此次啤酒美食节汇集啤酒、美食、文化、娱乐、旅游等多种元素为一体,将为大家呈现独具东营特色文化的全民参与的啤酒美食盛宴。

初秋东营美如画

  看黄河落日、观珍稀鸟类、赏火红荆条、望浩瀚芦苇、品肥美大闸蟹……初秋的黄河口,即将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时节,加之自行车赛的举行,五湖四海的骑行爱好者欢聚东营,在这黄河尾闾把酒狂欢,展现给世界一个真实的、热情的、活力满满的年轻小城,唱响“黄河入海,我们回家”的文旅品牌。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