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来也!东营黄河口大闸蟹正式开捕啦!

2019-09-01 17: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1日讯(记者 唐梦琳)  随着暑热逐渐退去,赏菊品蟹的时节也即将到来。9月1日上午10时,由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东营市垦利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东营首届黄河口大闸蟹开捕节活动在东营市清风湖成功举行。

  黄河入海口位于北纬37°,拥有142公里洁净海岸线,由于黄河水冲击形成平原,具有生态弱碱性水质、水草丰茂等得天独厚的优势。此外,黄河水中富含多中微量元素,水草丰富,大闸蟹以鱼虾为食,因此,黄河口大闸蟹蛋白质含量更高,微量元素更多。700余天的超长生长期,每一只蟹都经过20次脱壳蜕变,最终才有青壳、白肚、金爪、黄毛的黄河口大闸蟹,以膏白肥美、蟹黄鲜甜享誉中外。2008年12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正式批准对“黄河口大闸蟹”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中国十大名蟹、中国大闸蟹之乡、中国河蟹产业先进县、山东省十大渔业品牌、中国最具影响力水产品区域公共品牌……这些荣誉的获得是对黄河口大闸蟹最好的认可。

  本次活动的举办寓意着2019年黄河口大闸蟹正式开捕,蟹网捞起,一只只大闸蟹在网中张牙舞爪,引得观众啧啧称赞。开幕式现场,垦利区区长马保文致辞为黄河口大闸蟹代言。北京京东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生鲜事业部总经理曹鑫、蓝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帅德、济南大润发商贸有限公司采购总监阎庆上台,签署战略合约。开启电商+线下合作模式,共同致力于将黄河口大闸蟹这一品牌推广到全国各地。

  随后,主持人武文来到大闸蟹养殖基地,共同捕捞起第一网黄河口大闸蟹,将第一批蟹带到现场,与观众互动分享,并邀请蓝海集团首席美食专家王永贵上台现场烹制,介绍大闸蟹的各种做法。现场游客不仅见证了黄河口大闸蟹的开捕,还欣赏了生动有趣的民歌《家住黄河口》以及魔术表演等精彩节目,让观众在品尝到黄河口大闸蟹美味的同时,也能体验到东营黄河入海口独特的人文风情。

  黄河口大闸蟹不仅仅是东营特色农业品牌,更是实实在在的百姓致富产业。“我们协会有非常成熟的大闸蟹养殖技术,从优选苗种的统一发放,到投饵、饲料的高标准以及后期与京东等商家的销售渠道,农户只需要出人力,我们全程一条龙服务,带领农民致富。”东营市黄河口大闸蟹协会会长刘勇说道。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