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放流半滑舌鳎、海蜇苗种 修复海洋生物资源

2020-06-04 17:00: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娜 陈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娜 陈丽伟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于近海分别放流65万尾半滑舌鳎鱼苗与4300万粒海蜇种苗,此次放流的鱼苗均由烟台山水海产有限公司提供。放流前,水产专家组逐一对鱼苗开展了验收、计数等工作。

  半滑舌鳎俗称鳎米鱼或牛舌头,为近海暖温性大型底层鱼类,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在水产品中久负盛名,有着“春花秋鳎”之说,是比目鱼种类中比较珍贵的高档商品鱼。烟台山水海产有限公司副经理刘起亭介绍,此次放流的半滑舌鳎鱼苗规格平均为5公分左右,明年秋季,估计每条可增重2至3斤,这不仅会增加渔民收入,也会极大地丰富海洋渔业资源,提高渔业资源种群数量,实现经济、生态、社会效益共赢。

  刘起亭表示,烟台山水海产有限公司作为半滑舌鳎和海蜇的放流增殖站,已连续5年承担这两种鱼苗的增殖放流工作,有着丰富的放流经验,并且培育的鱼苗规格均符合放流条件,其中海蜇苗体长不低于1公分。除此外,烟台山水海产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徐夕涵告诉记者,在放流半滑舌鳎鱼苗前,公司筹备了近两个月的时间。“从3月20日起,我们就开始进行半滑舌鳎鱼卵的孵化以及仔稚鱼的培育等工作,并于5月27日一天内将65万尾半滑舌鳎鱼苗全部放流完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