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加油优惠活动持续进行中!东营187家加油站已加入“战队”

2020-06-23 17:49: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发出《关于加强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减排管理的通知》,鼓励各加油站推出夏秋季(6月至10月)晚8时至次日早6时加油优惠政策,引导和鼓励市民夜间加油,助力打赢为期五个月的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行动之战。截至6月23日下午5时,东营共有187座加油站参加活动,活动参与率71.37%。

  据东营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介绍,加油站挥发的油气是形成臭氧的重要来源,是夏季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领域之一,加油站的油气污染,也就是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形成臭氧的前体物之一,它在阳光足、气温高的条件下,会发生光化学反应,加剧转换成臭氧的速度,造成臭氧浓度超标,影响空气质量,危害人们健康。

  “白天加油浪费,晚上加油优惠”“绿色发展,减排VOCs,提倡夜间加油”硕大的横幅,顺口的标语,引导鼓励东营市民选择在夜间加油。“我是路过,本来没想进来的,看见横幅就进来了,一问夜间加油不仅优惠还环保,好事啊。”市民韩先生说。据了解,不少加油站不仅推出了夜间加油直降优惠活动,还推出了夜间微信绑卡客户夜间加油可获赠一次便利店商品优惠券、夜间首次注册的微信用户有优惠以及便利店商品夜间优惠等活动。

  23日,东营市共11座社会加油站参加夜间加油优惠促销活动。截至6月23日下午5时,东营市包括中石化山东东营分公司、中石油山东东营分公司、金顺油品、富海能源、小海豚、齐成能源、力源石化等7家重点企业在内共计187座加油站参加活动。目前东营市共有加油站294座,正常营业的有262座,活动参与率71.37%。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