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至济南6月30日开通直达特快列车 全程127分钟票价32.5元

2020-06-29 16: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娜 东营报道

  6月29日,东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开通济南至东营Z9257/8次直达特快列车有关情况。6月30日起,济南至东营新增直达特快列车,全程运行2小时7分钟,经停淄博站,全程票价32.5元。

  东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快捷出行工作。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领导为方便人民群众出行,带领市交通运输局、发改委等负责同志,多次与中国铁路济南局沟通协调,确定6月30日起东营火车站新增济南至东营Z9257/8次直达特快列车,届时东营至济南的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小时缩短至2小时7分钟,缩短时长达53分钟。

  根据行车安排,Z9257/8次直达特快列车于上午10:00由东营站始发,经停淄博站,中午12:07到达济南站;下午16:45由济南站发车,晚上18:52到达东营站,全程票价32.5元。该车次将于每周三在济南停运检修。

  现有济南—东营—陵城5001/4次普快列车将继续保留,并升级为K8295/8次快速列车,东营—济南运行时间缩短至2小时47分,缩短了13分钟。K8295/8次快速列车每天早上7:24由济南站发车,上午10:26到达东营站;下午16:52由东营站发车,晚上19:39到达济南站。

  Z9257/8次直达特快列车和K8295/8次快速列车开通后,东营至济南每天将有2班旅客列车,上午、下午各一班,方便东营市民自由选择出行时间。特别是乘坐直达特快列车,不仅大幅节省了旅途时间,而且票价经济实惠,出行快速安全,可以实现当天往返济南,并且可以在淄博站换乘到达青烟威等城市;也可在济南换乘高铁,到达北京、上海、郑州、西安等城市。据测算,在济南换乘高铁去北京最快4个半小时即可抵达。届时,预计东营至济南的日均旅客发送量将由目前的500人左右增加至1000人左右。

  据介绍,下一步,东营市将继续保持与中国铁路济南局的密切合作,为济南局未来在东营开行始发终到的绿巨人动车提供方便。同时,双方共同加快推进京沪高铁二通道项目,争取早日实现东营人民的高铁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