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项目17个 总额239.04亿元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企峰会(东营)完美收官

2020-07-01 07:0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危中育新机、变中开新局。6月30日,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圆满举行,会议以“抢抓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聚焦招商引资、聚焦港澳合作、聚焦合作共赢,是全省今年在对外开放、招商引资领域举办的第一个高规格大活动。大会采取线上模式,主会场设在济南,各市和湖北黄冈设分会场,省委、省政府领导,省直部门和部分省内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受邀嘉宾全部通过线上参会。

  东营市在东营会堂设分会场,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分别设置在线洽谈室,邀请线上注册嘉宾266人,其中,世界500强企业代表50人,中国企业500强代表27人,央企代表25人,外企代表4人,行业领军企业代表95人。采取互联网视讯方式,举行连线对话、推介路演、项目签约等活动,畅叙情谊、探讨合作、共谋发展。市和黄三角农高区领导,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及企业嘉宾代表等20人现场参加活动。

  东营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主持东营会场推介路演、项目签约活动。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分别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天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曹新建,华盛荣集团董事长兼山东波鸿轨道交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雪生进行连线对话,围绕合资开发垦利油田、石油装备产业对接合作、建设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等进行对话交流、共谋发展。

  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在致辞时说,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企峰会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高质量“双招双引”的重要平台,新时代的东营发展机遇叠加、发展空间广阔,希望与大家携手奋进、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中国振华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玉勇、英国石油公司全球化工副总裁赵春明、京东集团副总裁王培暖先后连线致辞,对东营产业优势、发展前景、营商环境给予充分肯定,对加快对接、深化合作表达美好期许和祝愿。

  东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军作项目推介,本次大会东营市精心筛选论证了总投资1729亿元的75个“双招双引”推介项目,现场对15个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活动期间,共签约项目17个,签约总额239.04亿元。其中,波鸿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腾讯云(东营)工业云基地等4个项目在市分会场现场签约。

  同时,各县区、市属开发区设置了在线洽谈室,有关负责同志将与项目团队依次对接洽谈35个项目;同期组织了黄河三角洲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恳谈会,聚焦“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组织嘉宾致辞、主旨演讲、今日头条青年创作者东营培训基地揭牌、重点产业园区推介等特色活动。

  活动期间,省领导观摩了东营市分会场连线对话、项目签约、项目洽谈等活动,市领导分路在线观摩县区、市属开发区项目洽谈和黄河三角洲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恳谈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