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召开地震活动特征理论研讨会

2020-07-21 17:4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7月21日下午,东营市应急局、东营市地震监测中心联合组织召开“东营市召开地震活动特征理论研讨会”,以期提高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和震灾应对能力。

  活动邀请山东省地震局预报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陈时军结合7月12日唐山5.1级地震做主旨发言。东营市地震监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相永主持会议,市防震减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应急局(安监)局分管领导及市应急局、市地震监测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时军全面介绍了全国和华北地区的震情形势,对山东地区地震活动危险性和年度危险区的变化做了科学的研判,着重分析了山东和东营地区近期的地震活动特征,对东营及周边的震情形势进行分析研判。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助于更好地把握东营及渤海地区的震情形势变化,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科学研究,树牢底线思维,把握震情意识,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全社会应急反应能力,做好东营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