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集中免费挂牌进入倒计时!即日起东营交警全员上路严查严管

2020-07-23 20:4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根据相关文件规定,电动自行车集中免费挂牌截止日期延长至2020年8月31日。9月1日起,未悬挂号牌的电动自行车,不得上道路行驶。否则将面临处罚。也就是说2020年8月31日之后旧国标和临时号牌的挂牌工作就会结束,已购买的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也不能享受免费挂牌福利。

  即日起,东营交警将全员上路对不挂牌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整治、劝导、现场挂牌。如果电动自行车还未挂牌请随身携带车辆合格证、发票和个人身份证,路上的交警将免费为你现场办理。

  办理电动自行车正式号牌,需要现场办理,应携带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并现场交验车辆。旧标车合格证发票无法提供的可填写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办理。

  办理临时号牌,可网上自助申领或现场办理。车主通过微信关注“东营交警”公众号首页点击“电动自行车管理,不需要交验车辆;现场办理的,需要携带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并现场交验车辆。合格证发票无法提供的可填写《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办理。

  没有骑行功能的脚蹬的二轮电动自行车(非电动摩托车)可通过微信关注“东营交警”公众号,点击“首页”—“电动自行车管理”—“过渡期临时号牌申请”输入相关信息申请号牌,领取方式分自取和邮寄。自取到选择的自取点领取,邮寄的邮寄费12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