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一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2020-08-03 17:38: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2020年8月3日,东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一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在东营会堂召开。东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聂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东营市新联会会长杜利峰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东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申廉同志主持会议。

  聂建军对近年来市新联会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讲话中指出,市县两级联谊会组织已成为团结引领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主阵地,各级联谊会组织和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要把党中央关于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他强调,各级联谊会组织要加强政治引领,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用好用活各类参政议政平台,紧紧围绕“十大改革攻坚”“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查实情、建诤言、献良策,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要发挥好新阶层联谊组织平台作用,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找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主动作为、担当奉献,为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坚定政治立场,自觉地做意识形态领域的守护者,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敢于发声亮剑,认真讲好中国故事东营篇,弘扬主旋律、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为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他要求,各级联谊会组织,要进一步扩大工作覆盖面,健全组织运行机制,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开创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杜利峰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东营市新联会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希望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服务东营市“双招双引”“脱贫攻坚”和助力“文明城市”“美丽乡村”建设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勇于担当,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保卫战、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加强宣传传播正能量等抗击疫情工作中展现风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新的社会阶层智慧和力量。下一步,东营市新联会将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平台载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服务东营高质量发展。

  会前,举行了选举大会,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吸收了部分年轻新会员,选举了理事、副会长、副秘书长等人员。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