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三届水文防汛测报技能大赛开幕

2020-10-20 15:44: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东营报道

  10月20日上午,东营市第三届水文防汛测报技能大赛在东营市“青马学堂”开幕。本次水文防汛测报技能大赛为期两天,在东营市河口区进行比赛,有水文勘探工和水质化验员两个工种竞赛,共有近50名选手参加。

  开幕式上,东营市水文局副局长张崇栋指出,当前,水文技能人才队伍状况与水文事业发展的要求相比还有差距,特别是高技能人才十分缺乏。技能竞赛是推进水文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需要进一步提高对水文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转变观念,完善政策,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水文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水文是为解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水的问题提供科学决策依据的自然科学;水文为合理开发利用和管理水资源、防治水旱灾害、保护水环境和生态建设提供全面服务,在防汛抗旱减灾、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水生态保护及水利、电力、交通等重要工程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它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意义重大。通过组织防汛测报技能竞赛,在全市水文系统进一步掀起学技术、钻业务的新高潮,形成崇尚技能、爱岗敬业的良好风气,培养和造就一支业务精良、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水文防汛测报人才队伍,服务于东营市经济社会和水生态文明建设等的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