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路南延工程(城区段)修路进展

2020-10-30 19:5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瑞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瑞超 东营报道

  庐山路南延工程(城区段)是市、区2020年组织实施的重点城建项目之一,庐山路作为东营市中心城重要的南北交通要道,是城市组团的南北中轴线,是中心城区和广饶、垦利县区的居民便捷联系的必行之路。东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工程建设,成立东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主的工作专班,于2020年2月份开工建设。

  项目北起滨河北路、上跨广利河,沿耿井水库向南,跨广蒲沟,经1号、2号沉砂池之间,止于南二路,全长4086米,道路红线宽度分别为39米、30米,计划总投资6.4亿元。为便利施工,协同推进,庐山路南延工程规划为庐山路(广利河至南二路段)及两侧湿地生态修复工程第一标段与第二标段。

  庐山路南延工程第一标段由德州市公路工程总公司承接施工,监理单位为山东胜利建设监理股份有限公司;该工程总造价共计39535.4万元,桥梁造价29701万元,道路部分造价8376.6万元,其余费用1457.8万元。施工项目北起滨河北路,跨过广利河,经耿井水库东,沿耿井水库向南,跨过广蒲沟,止于2号沉砂池,线路总长1902米。道路规划为城市主干道,道路红线宽度39米(K0+000至K0+800)和30米(K0+800至K1+902)。全线包括包含南一路互通立交1座,广利河大桥1座,下穿通道2处。德州市公路工程总公司施工负责人卢玉峰表示:“当前我部正在大面积开始现浇箱梁施工,同时有九联箱梁正在施工。其中互通立交主线桥左幅第六联,右幅第五联跨越南一路,为本工程重点。本联采用40+60+40现浇梁,其中南一路一跨跨度60米,我部采用封闭南一路搭设钢结构门洞,再搭设支架进行现浇梁施工的方法,这样不仅保证南一路交通通畅,也可有效提高施工效率,保证施工及过往安全。十一期间进行南一路封闭,搭设门洞及两侧限高门架,布设防撞桶、警示锥、减速带,按照交警部门的相关要求验收合格后拆除围挡,恢复南一路通车。”

  庐山路南延工程第二标段由济南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承接施工,监理单位为建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该工程总造价共计13975.8万元,桥梁造价5280.7万元,道路部分造价7689.1万元,其余费用1006万元。施工项目北起南一路以南300米,经沉砂池,跨过五干渠,止于南二路,线路总长2184米。道路规划为城市主干道,道路红线宽度30米(K1+902至K4+086),全线包括五干渠大桥一座,管涵三座,箱涵三座,人行通道二座,平面交叉一处。济南城建集团东营分公司项目经理姜昊表示:“第二标段项目工程目前已完成南二路至五干渠大桥的道路铺装,正在进行灰土施工。本标段施工难点在五干渠大桥,经与水利部门及设计单位对接,将管涵方案变更为导流方案,设计思路为在五干渠北侧修筑400m的导流渠,截面积与五干渠截面积相同(60㎡),并铺设防渗土工布,保证导流渠的运行安全。五干渠大桥下部结构全部完成(水泥灌注桩、承台、墩柱),已经完成第三联箱梁(长度120米)浇筑,正在施工第二联箱梁。”

  东营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城市建设股主任王炳飞表示:“施工人员每日工作时间段为上午6时至下午6时,截止日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庐山路南延工程项目专班全体成员积极履行职责、攻坚克难,全力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计划于2021年7月1日建成通车。”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