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齐鲁 醉美黄河 东营举办“千车万人自驾黄河一号公路”活动

2020-11-07 20:36: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向玲 许洪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向玲 见习记者 许洪胜 东营报道

  11月7日,冬游齐鲁·醉美黄河——千车万人自驾黄河一号公路启动仪式暨东营市旅游车船协会成立大会在东营市利津县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50余辆车、500余名游客齐聚七龙河农业嘉年华,共同启动自驾黄河一号公路活动。

  “冬游齐鲁”是山东省重点打造的冬季旅游品牌。品牌以优化旅游供给侧结构为方向,着眼于为民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持续提升游客在山东的冬季旅游体验。活动的举办,既是“冬游齐鲁·东营文化旅游惠民季”的开局,又是东营市自驾游产业发展中一项里程碑式的大事,标志着2020年度“冬游齐鲁·东营文化旅游惠民季”正式拉开帷幕的同时,也标志着全市自驾游行业开始由单一分散向抱团合作发展,为东营市打造全国性自驾游目的地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东营从11月初至明年2月底,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冬游齐鲁·东营文化旅游惠民季”活动,通过推出系列冬游产品、节庆赛事活动,出台集成一批惠民政策、优惠措施,加快培育冬季文化旅游产品,拉长冬季文化旅游产业链条,进一步挖掘冬季文化旅游消费潜力,培育新的消费热点。

  启动仪式发布了自驾游线路,同时举行东营市旅游车船协会成立大会。会上,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王舜增、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俱乐部专委会主任刘炳明共同为东营市旅游车船协会揭牌。与会领导向市县(区)两级旅游车船协会授旗,宣布东营市旅游车船协会成立,千车万人自驾黄河一号公路活动正式启动。

  东营是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黄河入海城市。黄河与大海的汇聚,造就了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旅游资源。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530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大河三角洲,也是我国暖温带最完整、最广阔、最年轻的湿地生态系统。这里既有九曲黄河的磅礴大气、广袤湿地的神奇壮美,又有浸润千年的文化积蕴、现代文明的时尚活力,是一处亲近母亲河、体验原生态、享受慢生活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金秋的东营,天清气朗,景色怡人。自驾团一行沿黄河一号公路先后游览了七龙河农业嘉年华、老街长巷、王庄险工、凤凰城滨河休闲旅游区、御仙堂中草药种植园、龙居桃花岛等景点,沿途欣赏黄河风光、感受当地乡土民情、品尝特色农家药膳饭,深入体验黄河文化、生态文化和黄河口饮食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深深吸引了自驾团成员,纷纷拍照留念、录视频发朋友圈,一路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淄博游客李先生一家是第一次以自驾的形式来东营旅游,他告诉记者:“东营景色很美人很热情,而且是全省唯一一个新冠肺炎零感染、零确诊的城市,是一个安全游、畅心游的度假胜地。”

  东营自5月份成功举办“山东人游山东暨千车万人自驾黄河口”活动以来,紧紧围绕建设自驾游目的地的功能定位,积极设计醉美自驾游线路、策划系列自驾游活动,不断完善自驾车营地、房车营地、自驾车服务驿站、交通导览引导系统等基础配套,为自驾游团队和爱好者们提供了优质线路和良好服务。

  此次活动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分会指导,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主办,利津县文化和旅游局、东营市旅游车船协会承办,东营市摩托车运动协会协办,山东16市自驾俱乐部、山东16市广播电台、山东16市汽车4S店提供活动支持,是东营市开通“醉美黄河”自驾游线路后,精心策划组织的又一重要自驾游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促进消费提档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指示精神,精准启动冬季旅游客源市场,抢抓后疫情时代旅游发展先机,赢得旅游发展主动权。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对东营旅游市场的强势复苏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实现旅游业对我市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