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黄河口 亲近母亲河 享受慢生活

2020-11-11 16:35: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东营报道

  初冬的黄河口,芦花飞雪的胜景处处可见,成群的飞鸟翱翔天际,城中湿地小洲,不时惊起一滩鸥鹭……寒意渐浓的东营,正迎来一年中最独特的时节。

  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东营发布了“醉美黄河一号公路”自驾线路,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50余辆车、500余名游客竞相打卡东营。大家相聚东营,欣赏黄河风光、感受当地乡土民情、品尝特色农家药膳饭,深入体验黄河文化、生态文化和黄河口饮食文化。

  九曲黄河从东营入海,造就了神奇壮美的黄河三角洲,形成了独具特质的河海文化,铸就了唯一且不可复制的景观特色。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东营生态自然资源丰富且独具一格。作为我国暖温带保存最完整、最广阔、最年轻的湿地生态系统,东营手握“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旅游资源。

  东营是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黄河入海城市。近年来,东营市立足资源优势,以“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定位,深入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培育以黄河文化、湿地休闲、温泉康养、石油文化、体育赛事等为特色的多元休闲度假业态,打造亲近母亲河、体验原生态、享受慢生活的旅游胜地。

  东营地域开阔,人口密度低,距离济南、青岛等市约200公里,400公里内可达北京、天津、大连等城市,是生态优良、地广物丰的自驾游胜地。作为当前旅游的重要方式,东营市高度重视培育发展自驾游,将建设自驾游目的地作为旅游发展的重要功能定位,积极与各级自驾游协会合作,策划系列自驾游活动。

  5月16日,由来自全省各地市的350余辆车、1200余名游客组成的“山东人游山东暨山东千车万人自驾黄河口首发团”抵达东营;

  5月17日,千车万人自驾黄河口活动正式启动;

  7月29日,举办自驾游目的地体系化建设暨跨省自驾旅游资源对接活动;

  11月6日,启动千车万人自驾黄河一号公路活动,同期成立东营市旅游车船协会成立。开通醉美自驾游线路,打造黄河入海风景线和滨海休闲度假线,发展和丰富生态摄影、温泉养生、体育赛事、研学、会展、美食等休闲度假业态,完善自驾车营地、房车营地、自驾车服务驿站、交通导览引导系统等基础配套,为自驾游爱好者提供更多元化的休闲度假体验,更优质便捷的旅游服务。

  2020年,自驾游东营正逐渐成为一种潮流。驱车行驶,道路两侧随风飘荡的芦苇丛中,水鸟如织,野鸭、喜鹊、灰雁或自在觅食,或在空中翱翔。闲暇时分,放下手中的琐事,放慢脚步,自驾东营,于走走停停中,感受这座城市“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的鲜明特色。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