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黄河口 中国路通·2020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圆满落幕

2020-11-29 16:4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11月29日上午9:00,中国路通·2020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在东营市全民健身公园鸣枪开赛。

  赛前举行了发车仪式。东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聂建军,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元,东营市副市长刘美华,东营市政协副主席张义泉,东营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俊林,东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延星,路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波,上海万胜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云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

  鉴于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为了确保赛事参与人员和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本次赛事仅限东营市内人员参加,共设置男子公路组、女子公路组和男子山地组三个组别,总限额200人。比赛起终点设立在全民健身公园(胜利大街奥体中心),单圈路线距离为9.9km,男子公路组比赛共6圈,男子山地组和女子公路组则分别为4圈。

  9点整,随着发令枪响,男子公路组选手们迅速冲出起点,开始激烈角逐。崔巍和韩旭祥在比赛开始第一圈便成功突围,6圈的比赛两人相互领骑,配合默契,始终保持对主集团的领先优势。虽然在比赛后期,身后集团一直奋力追赶,但最终二人还是以一分半的领先率先到达终点,分获前两名。收获冠军的崔巍在赛后表示,“这已经是我参加的第四次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在这四年中我的成绩不断进步。今年我组建了自己的车队,能在家乡夺得比赛的冠军,非常高兴。”

  在男子公路组的比赛之后,男子山地组和女子公路组的比赛相继发枪。在男子山地组的比赛中,王进和张迪在比赛早期便突围成功,最终获得比赛前两名。

  女子公路组的比赛竞争激烈,迟迟没有车手能够突围,在经过了4圈的争夺之后,比赛进入集团冲刺,刘燕妮率先过线,拿下冠军。陈晨和厄立清收获第二、三名的好成绩。

  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自2016年开始举办。2018年开始,赛事开始采取“3+1”创新模式,既为业余骑手孵化展示平台,又促进了职业化的发展。2019年黄河口(东营)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成为山东省内首个经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的在华C类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姗姗来迟,取消了国际赛,缩小了赛事规模和参赛范围,首次在冬季举办。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侵蚀参赛者的热情,在众多车友的积极响应下,本次赛事精彩纷呈,圆满落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