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导游风采 东营举行第十届导游大赛决赛

2020-11-30 20:2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11月30日下午,东营市第十届导游大赛决赛在东营市吕剧博物馆举行。

  本次比赛由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大赛主题为“讲述东营文化,展现导游风采”,经过两轮比赛的筛选,共有30名选手进入决赛,他们有的是旅游一线的导游员、讲解员,有的是旅游管理专业的在校生,也有关注东营市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的文旅爱好者。

  决赛从风采展示与非遗故事、精品线路讲解、知识问答、才艺表演四个方面,考察选手的综合素质。比赛现场竞争激烈,各位选手都在积极展现自己最佳状态和良好风貌。经过一下午的比拼,最终评选出了10名“第十届导游大赛十强选手”。

  今年来,东营市立足自然资源优势,着力打造“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旅游品牌形象,精心策划了2020黄河口东营美食季、千车万人自驾黄河口、2020黄河口东营摄影大展等系列活动,推出了东营市特色旅游精品路线,把旅游经济作为城市发展的名片和助推器,将大美东营推向全省、全国的旅游市场,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全方位体验东营的自然景色风光,感受东营地区的人文精神、风俗民情和艺术活动的独特魅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