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危险会避险 东营市2020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2020-12-02 14:13: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12月2日,东营市2020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在晨阳学校举行启动仪式。自即日起至12月底,共同组织开展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今年122活动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活动将通过我身边的交通安全”宣传作品征集大赛、集中播放警示教育片、上线直播、集中劝导日等系列活动,推动社会各界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大力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知危险、科学合理避险,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东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克德在致辞中说,当前东营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交通安全管理基础还不稳固,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风险隐患依然存在。特别是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守法的意识亟待加强,辨识危险和防范事故的能力亟待提升。今年的活动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拉开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序幕,就是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积极参与交通法规知识普及和知险避险能力提升,防范事故发生,减少事故伤害。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让孩子们远离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伤害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问题。让孩子们从小能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在这次122主题日系列活动中,东营市教育局和东营市公安局联合发起了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知危险会避险——我身边的交通安全”主题宣传作品有奖征集活动,并在晨阳学校启动,就是要进一步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倾心关注,从小抓起、从孩子抓起,全面倡导文明交通新风尚,努力形成全民关注交通安全、全社会共治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局面。

  在当天的活动中,东营市晨阳学校老师、学生代表分别发出倡议,1300余名小学生展示了“知危险会避险”的队形,并齐声喊出活动主题。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