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让智慧公积金真正智“惠”百姓

2020-12-10 15:5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现在方便多了,不用跟原先一样带着一摞资料过来。”12月9日,想要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的市民候女士,来到东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柜台处,仅用了3分钟便收到了银行的收款信息,“秒到账”的体验感让她十分幸福。

  近年来,东营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行住房公积金“放管服”改革,开展标准化建设。今年9月,东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与服务标准化项目被评为优秀试点项目,服务环境、减证便民、业务办理、服务场景等全面提升。

  推进标准化建设办理时限一缩再缩

  标准化的陈设、包含针线、充电线、雨伞等贴心物品的便民服务点......今年以来,东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完成了7个服务大厅的标准化建设,按照定位、标识、分类三种管理模式及五统一要求完善大厅标准化管理,现场管理更加精细,服务环境更加温馨。

  不仅如此,通过流程再造,优化业务办理流程、下放业务审批权限,13项归集服务事项所需材料由39个精简为16个,贷款审批时限由15天压缩至3天之内。

  数聚智能“足不出户”办理公积金业务

  “我们一直提倡数据赋能,随着线上业务越来越多,目前,我们的业务综合离柜率已经超过80%,增设了自助业务办理窗口,工作人员也由前台受理转向后台审批,呈现了‘小前台大后台’的模式。 ” 刘庆辉说。

  东营市公积金中心深入开展“数聚赋能”专项行动,持续推进“网上办”“掌上办”。充分发挥大数据的基础支撑和创新驱动作用,释放政务数据应用价值,助力公积金办理“零跑腿”。2019年底,上线云平台3.0信息业务系统,实现全流程覆盖和业务、结算、记账自动化,实现“人找事”向“事找人”的转变。并打造集网站、网厅、微信、手机App、微博等8大服务渠道为一体的综合服务新平台,让智慧公积金真正智‘惠’百姓。 ”

  截至10月底,东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办理网上缴存业务8.42万笔、网上提取业务(含冲还贷)12.1万笔、网上提前还款业务992笔,离柜率超过80%,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公积金业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