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区域发展共识 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东营市召开油地校联席会议

2020-12-18 20: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见习记者 薛梅 东营报道

  12月18日上午,东营市召开油地校联席会议,传承油地校团结共建基因,共商重点合作事宜,共推共建事项落实,共寻融合发展路径,努力开创区域融合发展新局面。

  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胜利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东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主持会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胜利石油工程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永壮等出席。

  会上,油地校确定5个合作事项,分别是开展油田办社会职能;推动胜利石油化工总厂转型发展;促进石油公司增产提效;推进油地校人才科技资源共享;推进胜利学院转设后续发展和石油大学研究生院等建设等。会上签订了五个协议,油、地、校共同签署了《建设石油大学研究生院协议》、《建设东营科学技术研究院协议》,地、校共同签署了《全面共建合作协议》、《建设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协议》、《石大附属中学整体移交协议》。

  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在会议上讲话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胜利油田、中国石油大学长期以来给予东营工作的大力支持和为区域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胜利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在讲话时说,近年来油田的持续稳定发展,离不开油地校浓厚的合作氛围环境,得益于东营市委市政府和石油大学的鼎力支持。推进油地校深度融合,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担当新时代责任的重要体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王勇在讲话时说,这次联席会是一个里程碑,标志着油地校三方全面战略合作又迈上了新的台阶、进入了新的阶段。油地校几十年的合作发展充分说明,一个城市、一个行业的发展需要大学,一所大学的发展也离不开所在行业、所在城市的发展与支撑,更离不开人才、科技、文化沉淀等各方面的深度融合。东营校区作为学校科研中试和成果转化基地、教学实习和学生实践基地,一直都是石油大学自身发展及服务东营和油田的重要战略支撑。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