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民生福祉 东营召开全市民政局长座谈会

2020-12-24 07:3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12月21日,东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民政局长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思考和谋划明年及“十四五”时期各项民政工作。

  座谈会上,东营区民政局、广饶县民政局、垦利区社区建设服务中心,市局养老儿童科、基层政权科围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十四五怎么谋划”先后发言,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工作,深入分析了现状问题,系统谋划了明年和“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

  东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刚指出,民政工作件件关乎民生,事事涉及群众利益,政治性、政策性、兜底性、服务性都很强,各级民政部门和广大民政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审视民政、认识民政、抓好民政,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十四五”时期,要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主线,以解决群众最关心和最需要的问题,全面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围绕“规范创新提升”,着力构筑社会救助保障、城乡社区治理服务、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三大”体系。

  赵永刚强调,要解放思想、把握规律,夯实民政事业发展基础。坚持掌握政策、摸清底数、找准问题,正确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特点,加快民政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筑牢发展基础。乘势而上、担当作为,推动民政事业创新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积极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和明年全市民政重点工作,引领东营市民政事业提档进位、争先创优,实现高质量发展。锤炼作风、狠抓落实,争做干事创业的实干者。各级民政部门要坚持上下联动、步调一致、团结协作,共同抓好推进落实。坚持一贯到底、闭环管理,强化督导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树立宣传推广意识,注重总结提炼经验做法,讲好东营民政故事。

  东营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各县区民政局、社区建设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东营开发区、省农高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