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记忆中的年味|买灯笼、选对联 东营的大街开始有“年味”了

2021-01-18 16:54: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进入农历腊月,东营的大街小巷也渐渐开始有了年味。对联、红灯笼、中国结等过年氛围商品在大街上引来不少人驻足购买。

  1月18日,记者走在步行街上看见,大红灯笼、春联、窗花已被摊主摆到了显眼位置。据摊位老板介绍,福字的价格从5元到50元不等,灯笼价格从40元到400元不等。新上市的灯笼十分美观养眼,价格偏贵,普通的组装灯笼大概40元左右是卖的最好的一款。“今天腊月初六,距离过年还有二十来天,早早的买上灯笼对联,等着孩子回来过年的时候一起挂上。”正在挑选灯笼的张阿姨说道。

  年关将至,售卖灯笼、对联的摊贩也愈来愈多,不少摊贩老板表示,今年,这种气氛商品因为加工紧张问题普遍涨价了,随着时间的推移,腊月底,灯笼、福字的价格会有小幅涨价,但不会涨太多。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