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助力乡村振兴 东营首期电商直播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1-04-10 07:2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张泽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见习记者 张泽宇 东营报道

  4月9日,为期4天的东营首期电商直播培训在大众网东营频道顺利结业,本次培训共40余名学员参加。

  此次电商直播培训是由东营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大众网东营频道承办的培训项目,也是东营市为增强农民对主流短视频直播平台的了解与应用,对当地特色农副产品进行线上推广展示,拓宽东营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对赋能东营数字经济发展,促进电商直播正规化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结业当天,大众网东营频道为在培训中表现优秀的16名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学员代表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心得感受并分享了培训期间的好玩趣事。

  东营首期电商直播培训参训人员主要为对从事电商行业感兴趣的家庭农场主、返乡创业青年乡村致富带头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骨干农技人员、涉农企业中的业务骨干人员。作为此次电商直播培训中的优秀学员代表,李文栋说:“电商直播是未来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学习新媒体知识对于产品推介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直播不仅可以带动线上销售,同样能为线下门店导流,而且通过直播可以增加用户粘性,让品牌文化更为丰满的呈现在用户面前,在增强企业自身影响力的同时也能带动乡村振兴。”

  李燕也是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之一,在经过4天的集中封闭脱产培训后,她表示,通过电商直播培训让她学习到了许多新媒体知识,了解了更多媒体平台规则。“这次来给我们授课的老师都是非常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行业专家,教授的知识也都通俗易懂,对我未来工作开展非常有帮助。”李燕说。

  在为期4天培训体验互动中,培训讲师用最直观、生动的在线展现方式,通过多元化的营销平台向学员们详细分享了电商直播平台现状及农产品电商公用品牌建设思路、直播相关法律法规解读新媒体从业人员的底线意识、短视频拍摄基础、粉丝心理学—短视频以及直播带货实操等新媒体内容。学员们亲自体验了如何线上直播、如何专场带货。

  考核通过的学员将获得由东营市人社局颁发的专项职业能力资格证书。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