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东营”党员先模人物和“最美东营人” 发布仪式举行

2021-06-24 08:0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祁子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祁子威 东营报道

  6月23日下午,由东营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市文旅集团承办的“感动东营”党员先模人物和“最美东营人”发布仪式在雪莲大剧院举行,回溯和重温东营地区共产党人奋斗历程,追忆和讴歌先模事迹,传承和弘扬先模精神,教育和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拼搏奉献、担当作为。

  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出席发布仪式并为获得者颁发荣誉奖杯,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致辞,市委副书记孔凡萍等市级领导出席。

  陈必昌在致辞中说,东营是一片蕴含红色基因的沃土,也是一座孕育先模、英雄辈出的城市。建党以来的一百年,是这片土地沧桑巨变的一百年,也是这方热土的共产党人带领人民矢志奋斗的一百年。东营大地上,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和英雄的人民在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时期和新时代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同时期、不同领域涌现出的典型楷模,或坚贞不屈、或负重致远、或大爱无声,他们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勇攀高峰的进取意识、甘于奉献的为民情怀以及廉洁修身的道德风范,铸就了这座城市的精神丰碑。他们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感动东营的榜样力量,是最美的东营人。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全市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选树一批“感动东营”党员先模人物,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从榜样身上读懂党坚定不移的信仰、坚若磐石的追求、坚贞忠诚的理想,从而感受到党史蕴含的精神伟岸、思想光芒、伟大成就,以及所焕发的优良传统、光荣作风和政治本色。

  评选活动自三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层层推荐与评审,刘良才、李田英、顾心怿、李建华、王玉清、赵晓凤、孟凡涛、李连明、李贻孔等9人获得“感动东营”党员先模人物;杨学让等黄河南展区11位老支书获得“感动东营”党员先模集体。

  “感动东营”党员先模人物评选侧重全市不同历史时期涌现出的党员先模人物,而“最美东营人”评选则侧重展现新时代东营市各条战线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通过发现典型、树立典型,让广大人民群众从身边凡人小事中看到不平凡的精神境界,在全市形成“人人都是最美发现者,人人争当最美东营人”的良好风尚。

  自组织开展“发现最美东营人”行动以来,东营市突出行业代表性和榜样示范性,共面向基层、面向一线宣传推出95名典型人物。最终,赵志辉、孙丽丽、何象文、曹绪龙、宋卫梅、崔博一家人、季红海、高永强、任兰英、王涛、刘超、张希涛等12名被评选为2020年度“最美东营人”。

  东营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市属开发区、省黄三角农高区、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发布仪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