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更便捷 功能更完善 东营府前大街正式通车

2021-06-29 12:0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见习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6月29日,东营市政府召开府前大街(东二路-沂州路段)改造提升工程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府前大街(东二路-沂州路段)改造提升项目的详细情况。

  项目实施背景及内容

  府前大街建设于上世纪80年代末,是东城东西向的重要主干道,由于当时建设标准较低,再加上30多年的运行使用,府前大街的道路和地下管网破损较多,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城市形象,市委、市政府顺应社会各界的强烈要求,决定对府前大街实施彻底的改造。改造内容主要有4个方面:一是修路,对全长3.2公里的东二路至沂州路段路基、路面及人行道进行全面重建。二是改线,对总长69.2公里的水、电、暖、讯等各类管线进行改造。三是筑桥,对金水桥、玉带河桥2座桥梁进行改造优化。四是增景,对沿线11处景观节点进行了精致化提升,集中打造新世纪广场两侧精品绿廊。

  实施情况

  工程自2月22日开工建设,有效施工时间不足4个月。专班采用“项目专班+行动党支部+项目工会”的全新工作模式,仅用半个月时间就完成全线4米高围挡搭设、路面桥面拆除等前期任务,两个月时间建设完成13.4公里雨污和热力管线。大力开展“六比一创”劳动竞赛,将工程分成7个工区,一周一观摩、两周一评比,高峰期安排施工人员500人,施工机械120台次,人停机械不停,24小时开展突击,按时保质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抽调市工程质监、安监等单位14名业务骨干组建了专业巡查队伍,会同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深入项目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全力把好质量安全关。

  建设成效

  改造完成后的府前大街较之前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提升,通行更快捷。府前大街道路结构层厚度由原来的30cm提高现在的97cm,道路使用质量和承载能力大大增强。全线减少出入口8处,新增曹州路交通岛4处,新设隔离护栏2.5公里,高峰期通行时间较以前缩短5分钟。对金水桥实施了“人性化”改造,降低了坡度,新增3米宽人行道,与东西侧人行道顺接,实现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分离;功能更完善。排污、排水管径分别由300mm增加至600mm、600mm增加至1200mm,排污和排涝能力显著增强。新建“西热东送”供热管线3.4公里,利用胜利电厂优质热源替代东城锅炉房供暖750万平方米,既经济高效又清洁环保。新增港湾式公交车站12处,既美观又安全;全线路灯经过智能化改造,亮度提高3倍、能耗降低2倍,控制更加智能;特色更鲜明。对沿线11处景观节点进行精致化改造,增设公共服务设施、城市家具等。统筹考虑府前大街两侧现有绿地和待改造绿地,串联成片,打造以新世纪广场为核心,以工信局拆迁绿地、松林广场和万达广场、河东樱花广场为两翼,总面积达4.3万平方米的城市绿廊精品。目前仍在紧张施工,预计8月底前全部完工。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