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舫河上走,人在画中游 东营市广利河游船通航啦!

2021-07-03 20:08: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张力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张力雯 东营报道

  7月3日,东营广利河景区的提升项目——广利河水上游线正式通航运营,记者从清风湖北门码头登上画舫船,游船从清风湖景区出发,游船途经清风湖湿地公园、雪莲大剧院、黄河文化馆、东园和明月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到达塞拉维广场后返航,往返总时长近70分钟。

  游览中,画舫在广利河上船行平稳,从胜利大街桥、玉带桥等多座桥洞下穿过,经过清风湖畔的雪莲大剧院,广利河两岸的城市规划展览馆、黄河方志馆等高楼建筑尽收眼底,途经明月湖湿地,白鹭和野鸭在碧波上娉婷袅袅,伴随草木葱郁,形成一幅优美的生态画卷。

  据了解,自2019年6月,东营市委、市政府实施广利河、溢洪河“两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之后,按照“治污水、分雨水、纳洪水、排涝水、用中水、节黄水”六水共治的总体思路,对广利河河道进行了全面的清淤、清障,依法拆除了两岸治理规划范围内的各类建筑物;实施导污、截污和污水处理厂改造提升工程,实现雨污分流综合改造达标;在河两岸建设生态驳岸,实施增绿工程,形成了沿岸绿化景观带。使得广利河的水质和生态越来越好,此次游荡在碧波荡漾的广利河上,船上的游客纷纷表示,现在的广利河干净又清澈,乘船感到阵阵清风徐来,不时能看到河上有鱼一跃而起,能够切身感受到东营水质和空气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据悉,广利河游船的运营时间为上午9:00-11:30(11点停止售票),下午14:30-18:00(17:10停止售票),全程票40元/人,清风湖北码头至赛拉维广场码头(往返)半程票30元/人,1.1米以下儿童免票。炎炎夏日,快和家人朋友们来广利河体验上新项目吧。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