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快装式钢结构)技术交流会召开

2021-07-04 18:0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为回应社会关切,满足百姓对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需求,交流探讨快装式钢结构相关技术问题,7月3日,“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快装式钢结构)技术交流会"在东营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顺利召开。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作为东营市2021年12件民生实事之一,切实反映了东营以百姓心为心,及时回应民生需求的内容做法,具体到实施上,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成为重点措施之一。

  山东富士制御电梯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科长陈汉在交流会介绍,旧楼加装电梯属于新兴市场,对电梯制造技术要求更为苛刻,旧楼加装电梯绝对不是电梯与钢结构井道简单的结合,还面临着防风、防震8级、防雷、防水、防下沉、防挡光等一系列建筑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山东富士制御电梯专门2013年与山东建筑大学进行合作,并联合推出了“快装式钢结构电梯”。

  据了解,快装式钢结构电梯属于结构安全性较高的电梯安装种类,特点包括安全防护级别高、电泳工艺、底坑防水、电梯物联网以及焊接质量高等,相较原有的电梯安装,实现了全方位的技术改造升级。“钢结构电梯现场90分钟即可完成主体结构吊装,3天即可调试完毕,保证了施工效率,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钢结构中大区域经理魏兴泉对记者说道。

  “此次参加技术交流会,也让我了解充分到了钢结构电梯的相关知识,从现场的汇报情况看来,钢结构技术对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而言,安全系数很高而且也确实能为我们住户带来便利。”家住东营区榴香园的张先生是参加此次技术交流会的业主代表之一,他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楼层为5楼,平日里上下楼非常吃力,小区能够早日安装上电梯更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现场,张先生即对钢结构电梯非常满意,并表示将该技术普及给小区其他居民,争取获得多数业主同意,早日安装上电梯。

  山东富士制御电梯有限公司技术专家,相关单位技术专家以及部分业主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