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湿地城市建设推进中心全力以赴迎战台风“烟花”

2021-07-29 15:53: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据东营市气象局7月29日上午发布气象灾害预警提醒称,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低压级)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东营大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平均降水量50~8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为应对“烟花”带来的强降雨,全力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东营市湿地城市建设推进中心切实加强对第6号台风“烟花”的防范工作,全面做好应对准备。

  28日,记者跟随东营市湿地城市建设推进中心工作人员巡视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低洼、易积水路段,在华山路、小清河路、北二路、汾河路等路段,可以看到,移动泵站、应急电源、燃油、挖掘机等防汛设施均已落实到位,大型机械正在“原地待命”,确保第一时间进行作业。现场,东营市湿地城市建设推进中心工作人员徐早强向记者介绍,该中心在东三路、玉带河路桥两侧设置了移动泵车两台(设计流量800m/h),在北二路、东二路桥北头两侧设置移动泵车两台(设计流量800m/h),在华山路、汾河路路口设置移动泵车一台(设计流量3800m/h),在辽河路新鞠园小区对过设置移动泵车一台(设计流量3800m/h),另有两台设计流量300m/h的移动泵车备用,确保了城区排水通畅。

  东营市湿地城市推进中心科室负责人李秀峰介绍,为迎战台风“烟花”,东营市湿地城市推进中心大力强化值守调度,全体工作人员进入战时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防汛队伍4支,共320人,降雨来临前,确保值守人员提前到岗到位。此外,为保障水情、险情报送及时,东营市湿地城市建设推进中心加强人员调度,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昼夜巡查,保障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记者了解到,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东营市湿地城市建设推进中心前期对市政设施进行了全面检修,拆除道路围挡,对辖区内所有雨水泵站、临时泵井进行检修,确保泵站运行状态良好;提前清理雨水口垃圾,疏通雨水支管,确保行泄畅通。

  “42座雨水泵站除对14个一体化泵站做好巡查外,我们还将历次降雨中容易发生积水的地段、区域作为防守重点,其余28座均落实2名责任人,确保泵站能够及时开启,同时对广利河、东一路水系、东营河等行洪河道进行开闸放水,降低河道水位、排空排水管线提高城市纳水排水能力。”李秀峰说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