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畅游 2021年首届东营网红打卡地等你来参与!

2021-08-04 20:38: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当下,作为新业态的“网红经济”方兴未艾,人们通过网络平台展示身边有趣、好玩的事情也愈发热烈,在网红经济迅猛发展的背后,折射出的是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强大活力和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激活“网红经济”,展现城市魅力,助力城市微旅行,鼓励市民走出家门,参与发掘东营特色旅游文化资源,2021年8月—9月,东营市文旅局特推出“2021年首届东营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并将对一批城市网红打卡地进行集中宣传推广。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名称

  “2021年首届东营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

  二、活动主题

  寻美东营 拍出你的“红”

  三、参与方式

  登陆抖音,关注“东营文旅”“大众网东营”官方抖音号,发布短视频时加上话题 #东营网红打卡地并@东营文旅、@大众网东营即可参与。

  四、活动时间

  2021年8月—9月

  五、责任单位

  主办单位: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大众网

  协办单位:东营区文化和旅游局、河口区文化和旅游局、垦利区文化和旅游局、广饶县文化和旅游局、利津县文化和旅游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综合部

  六、评选要求

  “网红打卡地”应当具有“高颜值、可参与、独特性、有趣味性、可传播”特征,打卡地的性质分为3大类,包括自然风景类、人文景观类和生活服务类。

  自然风景类:原有自然面貌未发生明显变化的景观,如河海湖林、森林公园、郊野公园、湿地公园

  人文景观类:自然与人类创造力的共同结晶,反应区域独特的文化内涵,特别是反应东营文化、历史人文的独特景观。如文物古建、博物馆、图书馆、城市公园、特色街巷胡同院落、文化产业园区、城市公共空间等。

  生活服务类:所有旅游和文化娱乐类消费的具体服务场所,如餐饮、电影院、剧场、书店、文化娱乐场所(KTV、网吧、游戏厅)、体育场馆、酒店民宿、购物中心、商业综合体、交通枢纽等。

  七、活动内容

  第一阶段:作品征集

  时间:8月6日—8月31日

  网络征集:所有参与用户登录抖音,关注“东营文旅”“大众网东营”官方抖音号,在发布自己所拍摄的“东营网红打卡地”短视频时加上话题 #东营网红打卡地并@东营文旅、@大众网东营,即可参与评选。

  单位报送:各县区文旅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综合部积极发动组织辖区内相关人员参与。

  第二阶段:评选

  时间:9月1日—9月15日

  1、初评

  工作人员将根据点赞量、留言数以及打卡地的颜值、可参与性、独特性、趣味性、可传播性进行第一轮评选(所有作品投稿截至到8月31日晚20:00,同一时间内统计点赞量)。选送30个打卡地(30部短视频作品)进入终评。

  进入终评的作者名单将在文旅东营微信公众号、东营文旅抖音号、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大众网抖音微信号、海报新闻客户端上公示3天。

  2、终评

  (1)打卡地网络投票阶段

  9月4日—9月10日为网络投票期间,初评中选送的30部短视频作品将在大众网东营视频号上进行第一轮投票。

  投票规则:9月4日,所有进入终评的终评作品同时发布在大众网东营视频号上。9月4日—9月10日进行转发扩散。9月10日晚8点截止点赞统计,所有作品根据“火”的数量进行排名。

  (2)专家评审阶段

  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15个打卡地和10名最佳作品奖。

  奖项1:东营市最佳网红打卡地

  类别:自然风景类、人文景观类、生活服务类

  评奖方式:专家打分选出前15个网红打卡地,由市文化和旅游局颁发“2021年东营网红打卡地”

  奖项2:最佳作品奖

  奖类:10名

  一等奖一名,奖金5000元

  二等奖三名,奖金2000元

  三等奖六名,奖金500元

  评奖方式:专家打分后,结合网络投票的得票数和抖音平台上短视频的点赞量进行评选。

  奖项3:参与奖

  奖项:30—50名

  奖品:门票、门店代金券等

  评奖方式:根据#东营网红打卡地话题内的点赞排行数和大众网东营视频号上的点赞数评选出30—50名参与奖(不可重复获奖)。

  (3)参与活动的作品著作权归属及相关规定:

  1、参与者须保证其作品完全为本人创作或合作团队共同创作,一经发现抄袭等行为,一律取消比赛资格,一经发现恶意使用第三方软件等方式进行刷票行为,一律取消比赛资格。

  2、活动中所涉及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引起的纠纷,一律由参与者或参与团体承担法律责任(主办方概不负责)。

  3、主办方自收到作品时起即享有作品的全部著作财产权以及作品的发表权。

  4、主办方拥有对参与作品的播映及改编权,入围、获奖作品的商业使用权及优先代理权。

  5、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拥有获奖作品的版权,有权免费使用获奖作品进行非盈利使用。

  6、如获奖作品用于商业用途,主办方将在与创作者或创作团体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支付相应报酬后使用。

  第三阶段:公示颁奖

  9月15日,对最佳作品奖、东营市最佳网红打卡地进行颁奖。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