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媒体人、网红大咖乘船同游广利河 欣赏沿岸美景

2021-08-12 19: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8月12日上午,东营媒体人和网红大咖们一起乘坐广利河游船,欣赏沿岸美景,感受东营水上魅力。

  广利河始修于1950年,因从利津开挖,至广饶入海,取两县首字命名。它一头源自华夏文明的母亲河黄河,一头奔入浩瀚的渤海,汲黄河之水,抵海之辽阔,浸润和滋养着这片新生的土地,流淌在每个东营人的血脉里,东营人称她为东营的“母亲河”。

  据了解,广利河游船开通了画舫船清风湖北码头至赛拉维广场码头全程航线,该航线串联起清风湖湿地公园和赛拉维广场景区,形成一船游遍清风湖湿地公园、雪莲大剧院、黄河文化馆、东园、明月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和赛拉维广场景区的水上旅游新格局,往返近45分钟,游客在享受游船乐趣的同时,也能欣赏广利河两岸美景。

  在游览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游船开的很平稳,视野很开阔,沿途可以观看到不一样视角的风景。两岸郁郁葱葱的树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一条生态优美的广利河,如画卷般展现在大家眼前,能切身感受到东营水质和空气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据介绍,广利河旅游提升工程以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目标,目前正在推进广利河沿岸基础设施提升和重要节点打造,通过高点定位、统筹谋划,促进广利河文化旅游功能提升,让其对内成为市民休闲亲水、对外成为吸引游客生态旅游的目的地。“下一步,广利河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还将陆续打造具备互动性、有灵性的灯光游园会,建设网红票务中心、网红茅草伞、船屋等项目,全面盘活广利河水上旅游。”工作人员介绍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