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首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正式开标

2021-08-28 18:5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8月27日上午,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采购项目在东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项目开标,随后又采取“远程异地评标”方式由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专家完成评审工作。这是首次跨市开展远程异地开评标,标志着在“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模式在东营市正式运用。

  今年来,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力推进“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改革任务,着力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8月初,东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多次协调沟通,双方签订了《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协议书》,决定协作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协议签订后,东营、滨州两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先,后开展了多轮项目测试和系统设备联调,确保了正式项目的顺利开展,此次远程异地评标,1名评标专家在东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场”,4名评标专家在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场”,两地评审专家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面对面”交流,实现同步评审、同步在线打分、同步确认评标结果和打印评标报告,整个评标、监督过程的音视频记录完整,全程留痕。

  东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巴文庄介绍,远程异地评标是指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利用电子招投标软件系统和评标系统,不同地点的评标专家实现在线交流讨论,完成评标工作,有效降低了交易成本,有效规避了“熟人评标”“串通评标”等风险,有效提高招投标工作效率,真正实现了“阳光交易、智慧服务”,进一步优化了东营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东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实现不见面开标常态化运行的基础上,积极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将全面推进远程异地评标,与更多市外城市达成合作协议,进行技术对接,实现更大区域的评标专家资源共享,大力拓宽远程异地评标项目的适用范围,逐步推广到更多项目,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规范化、高效化、常态化运作。"巴文庄说。

初审编辑:鲍梓欣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