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举行第21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城市民族工作“红石榴”品牌创建活动启动仪式

2021-09-01 19:57: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9月1日上午,东营市第21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城市民族工作“红石榴”品牌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东营区举行。东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聂建军讲话并宣布全市第21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聂建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适逢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组织开展好今年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围绕“石榴花开黄河口 团结奋进心向党”主题,开展好第21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进全市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开遍黄河入海口。

  聂建军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化拓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和实践的丰富内涵,绘好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要深化创建工作,巩固深化城市民族工作“红石榴”品牌创建成果,擦亮民族团结特色品牌;要创新工作举措,健全完善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创新发展,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东营区委副书记张奎滨致辞,少数民族代表宣读倡议书。现场连线了全市部分“红石榴”品牌创建试点单位,市、区有关领导为全市“红石榴”品牌创建试点单位授牌、为“红石榴”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结束后,各族群众代表高唱《祖国万岁》,并表演了《幸福中国一起走》、民族舞蹈等节目,展现了各族群众团结和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启动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各县区设分会场。东营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开发区有关领导及乡镇(街道)统战委员,民品企业负责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红石榴品牌试点单位、少数民族群众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初审编辑:丰丽莎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