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民防空发展服务中心开展防空警报器检修专项行动

2021-09-08 18:10: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东营报道

  为保障2021年东营市“9·18”防空警报年度试鸣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所有防空警报器处于正常运行状态,东营市人防发展服务中心扎实开展防空警报器检修专项行动,实现了中心城区警报器巡检维修全覆盖。

  本次专项行动自8月16日开始,为期20天,主要针对中心城区警报器的终端、设备线路、接收控制系统等进行一次全面的维修检查。检修过程中,工作技术人员严格按照警报设施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对每台警报器终端扩音设备都进行短暂通电鸣响测试,保证了从远端操作控制、中间信号传输到末端信号接收及警报鸣响的全流程畅通,并对警报喇叭等户外设备进行除锈喷漆等防护工作。工作中严格落实“做细做实”的要求,将每台警报器的性能、现状、检查维护过程进行拍照并登记,进一步建立健全了防空警报设施维护档案。

  工作技术人员克服酷暑炎热、风雨天气等困难,加班加点,爬高楼,登险梯,统筹搞好户内外密切配合,完成了技术支持和总控室警报的远程发放测试工作。二十天,共计出动270余人次,车辆30余台次,圆满完成了全市警报器的检修维护工作。

  通过检修维护和功能测试,及时发现和解决了警报设备设施存在的问题,并有效提高防空警报器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为东营市人防系统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能使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