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直播带岗稳就业 线上线下共育人

2021-11-25 20:4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杨凯丽 东营报道

  “职”等你来,“职”引未来。为进一步拓展学生就业信息的来源,提升大学生就业积极性,近日,山东石油化工学院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直播——“萌新职介所”按期举行。在学校领导的安排部署下,学校学生工作处与文法与经济管理学院共同开展了本次文科类就业招聘信息的网络直播。

  “萌新职介所”以学生喜闻乐见的直播的形式,在“胜院青春”和“文经时光”两个视频号同时开展,为学生带来了16家优质企业、上百个工作岗位的招聘信息,重点介绍了企业经营状况、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情况,并在线为同学们就求职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有2000人左右参与观看,收到投递的简历两百余份。

  受疫情等原因的影响,近两年企业走进学校进行宣讲、学生“走出去”寻找就业信息的机会都大大减少。企业招工难,学生就业难的问题亟待解决。“萌新职介所”的开播,是一次主动出击促就业的全新尝试,切实体现了学校工作人员“服务者”的角色,从“等”的被动扭转为“播”的主动,有利于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企业信息,也有利于企业更直观的推广自己的招聘岗位,实现了“一石三鸟”的功效。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