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弘扬宪法精神 守护黄河母亲”启动仪式在东营黄河入海口举行

2021-11-29 14: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11月28日上午,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司法厅、山东黄河河务局主办的山东省“弘扬宪法精神 守护黄河母亲”行动倡议暨东营市、胜利油田“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东营黄河入海口举行。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迟丽华出席并作出倡议讲话,山东黄河河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军出席,东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成秋林,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胜利油田分公司总会计师肖国连出席并致辞。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12月5日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2月份是第五个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司法厅部署开展了2021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迟丽华作了重要倡议讲话,她指出,要在“八五”普法期间常态化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守护黄河母亲”行动,突出宣传宪法生态文明思想和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条款,充分发挥宪法宣传教育在服务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作用。她郑重发出倡议,号召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宪法精神融入新时代“黄河大合唱”,把生态文明理念发扬光大,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成秋林在致辞中指出,东营市各级各部门要将宪法学习宣传工作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宪法学习宣传走深走实,奋力开创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

  肖国连在致辞中表示,将坚持把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同油田中心任务相统一,将“谁的业务谁普法”责任落实与“八五”普法规划有机统一起来,把普法工作融入公司治理、企业经营、企业管理全过程,构建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大普法”格局,增强普法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营造“依法、合规、公平、诚信”的浓厚法治文化氛围,不断提升依法治企能力。

  活动现场举行授旗仪式,由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李传华为东营市、胜利油田、黄河河口管理局“弘扬宪法精神 守护黄河母亲”行动普法宣传队授旗。活动现场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全体人员面向宪法庄严宣誓,奏唱国歌。

  在启动仪式现场,威风锣鼓队的锣鼓表演,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吕剧和短穗花鼓的演出,《我为黄河来》歌曲演唱,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宪法精神与黄河精神交融的大餐。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举办了山东省“弘扬宪法精神 守护黄河母亲”万人签名首场活动。

  东营市及胜利油田、黄河河口管理局等部门单位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