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人才工作推介会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2022-06-22 07:5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刘凯强 济南报道

  6月21日上午,黄河三角洲人才工作推介会启动仪式在山东省干部学院举行。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士功致辞,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总经理张祝秀发言,山东省干部学院院长马林涛出席;东营市委书记杨国强致辞,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山东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和友出席。

  启动仪式上,杨国强代表东营市委、市政府向参加这次推介活动的各位嘉宾、院士、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热情介绍了东营市的人文环境、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政策。他指出,东营资源禀赋突出,生态特色鲜明,作为黄河入海口城市,在区域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愈加凸显,充满发展活力。东营将充分发挥优势产业集中度高、上下游协作配套潜力大的优势,以创新为动力,主攻链条经济,加快推动石化、石油装备等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速突破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这也为东营与各位高层次专家人才的合作提供了更多机会、更广舞台。同时热切盼望各位院士、专家更多关注东营、走进东营,亲身感受东营的创新创业活力和对高层次人才的满怀诚意,进一步拓展领域、深化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龚文东对参会院士、专家表示欢迎,对推介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山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也是人才大省。近年来,全省人才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人才引领发展作用日益增强,尊崇人才、尊崇创造已经在齐鲁大地蔚然成风。东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特别是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以来,东营市抢抓黄河国家战略重大机遇,把人才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加快打造黄河三角洲特色人才集聚高地,人才工作亮点纷呈、特色凸显、成效显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全力助推东营市服务和融入全省“2+N”人才发展雁阵格局,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成效,为人才强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希望东营市在围绕自身特色产业链打造特色人才链、以人才链引领产业链发展等方面创新思路举措,不断做强人才链条、做大人才集群、做优人才生态,为全省人才发展作出有益探索。希望各位院士、专家进一步关注山东、支持山东,为山东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才智,与山东发展互促共赢。

  李士功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全省人社系统大力实施“人才兴鲁”战略,不断推进政策创新、流程再造、服务优化,人社领域人才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去年以来,中央和省委对新时代人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动力。东营市组织举办黄河三角洲人才工作推介会,是落实省委人才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聚焦人才引育创新,用足用好比较优势,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擦亮“黄河入海,才聚东营”引才品牌,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服务东营高质量发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一如既往在引才、育才、用才等方面全力做好支持保障工作,为东营的人才工作、人社工作加油助力。

  随后,东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忠远从集聚优秀人才、搭建平台载体、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激发用人单位活力、提升市场化水平、打造最优人才生态等六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东营市人才政策和人才工作。院士、专家代表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为期三天。东营市将以此次推介会为新的契机,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山东人才战略格局,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更大力度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全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全力推动人才政策落地见效,全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不断开创全市人才工作新局面,努力把东营打造成为黄河三角洲特色人才集聚高地,为实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加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