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优秀代言人表彰会”成功举办

2022-08-11 21: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志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志浩 东营报道

  8月11日上午,东营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优秀代言人表彰会在东营宾馆举行,会上为优秀代言人、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证书。本次“代言人”征集活动是由东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东营银行、大众网东营频道联合举办,旨在发动全民参与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鼓励群众“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揭示非法集资风险,引导树立理性投资观念。

  东营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代言人”征集活动于2022年的6月15日启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各类投稿作品97件,这些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含情景剧、吕剧唱段、小品、动画等,参与者或借用新闻故事,或以自身的经历改编,用心、用情打造出了一份份饱含真情、精彩纷呈的“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作品。最终通过网络点赞和评委评审,评选出了30件获奖作品、11位优秀代言人和5个优秀组织单位。

  “这次参赛主要是希望借助这次活动,将我们自己工作中遇到的最常见、最朴素的各类案例展示出来,让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不再是抽象的文字描述,通过短片赋予其活力,向大众传播非法集资的危害性以及防范的重要性。”作为此次活动的优秀代言人之一,东营银行黄河路支行副行长张月阳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她也将继续做好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工作。

  “希望本次评选出的各位优秀代言人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宣传教育引导好身边人、身边事,积跬步至千里,汇小流成江海,让更多的群众能够更好地识别、防范和远离非法集资,真正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东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周淼表示,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任重道远,他们今后将继续深入开展风险排查,妥善化解风险隐患,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坚决打赢防范处置非法集资这场持久战、攻坚战,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非法集资活动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