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省少儿诗词诵读大赛东营选拔赛圆满落幕

2022-08-11 21: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云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云举 东营报道

  诗言志、歌永言,为进一步弘扬中国诗词文化,传承诗词经典,激发广大少年儿童学习诗词的兴趣和热情,增进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和感悟,第五届全省少儿诗词诵读大赛东营选拔赛于8月10日下午在东营市青少年宫儿童剧场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由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东营市图书馆承办,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部协办,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经过县区初赛评选,最终有15组初中组和16组亲子组选手参加市选拔赛。比赛以“风雅存诗意 古韵有新声”为主题,选手们围绕战国、秦汉、魏晋、南北朝时期的诗歌为主要诵读内容,从不同角度、不同形式让现场观众在精简的语言当中解读古人的英伟事迹,表达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思乡之意,轻悠的配乐中,吟诵者带领着观众走进诗人的心田;这些作品深刻蕴含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

  大赛邀请东营电视台资深主持人隋云、东营市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宋宗周等专家担任评委,每个节目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分别决出初中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和亲子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以及优秀组织奖,其中优秀选手将代表东营市参加山东省决赛。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